学院动态

yl23455永利举办第二届教学创新比赛

来源:yl23455永利发布时间:2024-01-11浏览次数:10

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学院人才自主培养质量,打造学院教学改革的风向标,19日,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。

学院刘忠波、马瑞洁、戴维、陈鹏、周才庶、高冉、周培源、于孟利、李唯嘉、左朝园等10位教师参赛,老师们精心准备,将多年的教学成果、创新实践浓缩到15分钟的环节进行展示。展示过程语言流畅、仪态端庄、精彩纷呈,分析思考亮点突出,教学痛点突破有方,解决问题线路清晣,教学设计科学有趣,体现出了大家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。

 
左朝园
李唯嘉
周培源
于孟利
高冉
陈鹏
周才庶
戴维
马瑞洁
刘忠波

学院特别邀请了我校教学名师、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高裴裴到场指导。高裴裴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、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多个奖项,有丰富的教学和比赛经验,对我院教师的成果报告、现场展示逐一进行点评,并给出了提升建议。

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二等奖获得者、学院教师石小溪进行了经验分享,参会教师就教学能力创新提升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。

此次比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,是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一个公开展示,起到了很好的交流示范作用,极大地激发了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的热情,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能力和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,营造了“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改、以赛促升”的教学氛围,对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。

学院一等奖获奖教师将获得推荐参加校赛资格。(图文/徐志江)